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科学研究所称韩军正研发战机潜艇隐形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22: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所长朴龙得16日透露:“作为2004年度主要事业之一,韩军正在开发航空器及潜艇用电波吸收材料隐形(Stealth)技术。”

  隐形(Stealth)技术是指通过吸收雷达波或将其反射到意想不到的方向的方式使敌军探测不到已方武器位置系的尖端技术。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已于2002年结束了将其引进到国
内武器系统的可行性研究,2003年开始进入样品研制及试验开发阶段。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介绍称:“韩国防部计划在2008年开发性试验结束后,将从2009年开始应用到实际武器系统中。由于目前各国都把隐形(Stealth)技术视为机密,所以只能独立开发。”

  据悉,虽然目前拥有隐形(Stealth)技术的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等,但是其中只有美国掌握了全部隐形技术并实际应用到了武器系统中。美军曾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使用了隐形轰炸机,该战机充分显示了其出色的作战能力。

  韩国国防部曾经在2002年研究韩军下一代战斗机(F-X)计划时曾要求美国波音、法国阵风等转让战机隐形技术,但是均遭到拒绝。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还称,韩国防部计划在战机隐形材料开发成功后,将首先应用到无人侦察机和各种导弹上,之后再正式应用到飞行器及潜艇之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