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开“瓦亚巴”新型无人潜航器(UUV)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21:5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3月报道]澳大利亚国防科学和技术组织(DSTO)最近公开了它开发的"瓦亚巴"(Wayamba)无人潜航器(UUV)。这种无人潜航器将承担水下研究、部署和通信任务。

  "瓦亚巴"(土著居民对海龟的称呼)UUV是根据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要求研制的,与现役的"双鹰"遥控猎雷具相比,它能在更大范围内执行更多的任务。"瓦亚巴"采用模块化设计
,通过软件设置能使无人水下航行器本身和模拟器一前一后地工作,就像两个航行器一样。

  "瓦亚巴"设计能在高海况条件下工作,载荷超过100千克,内置各种传感器,包括:1部安装在一个倾斜装置上的前视声纳、1部可360度旋转的双频扫描声纳、1部彩色摄像机、1部黑白摄像机、1套惯性设备、1个罗盘(有双轴倾斜传感器)、1个高度计和1套GPS接收装置。"瓦亚巴"采用螺旋桨推进,典型航速为6节,总长3米,宽1.6米,重900千克,试验水深达到了250米。

  "瓦亚巴"与澳大利亚国防科学和技术组织的"纳夫松"计划有关,该计划是一项与工业部门合作开发水下导航和声学网络系统的计划。

  "瓦亚巴"采用GPS和无线电信标导航,这使它能在潜水时精确定位。它还安装了阿特拉斯声纳技术公司制造的"范斯韦伯30"(Fansweep30)宽波段多波束声纳。今年1月份,"瓦亚巴"在澳大利亚进行了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