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与卡尔扎伊会谈 将给塔利班迎头痛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3月17日电(记者王军田野)正在喀布尔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与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双方就反恐战争、围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军事行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他相信即将在柏林举行的第三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国际社会将一如既往地向阿富汗伸出援手。他说,美国对阿富汗的
援助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美国会履行自己的承诺。

  在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山地风暴”军事行动时,鲍威尔对巴基斯坦方面加大追捕塔利班残余势力力度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美军也在阿边境地区加快了搜捕行动的步伐,一旦塔利班残余势力迫于压力逃往阿富汗边境地区,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将对其迎头痛击。

  卡尔扎伊表示,他与鲍威尔就涉及两国关系和阿富汗未来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会谈。他对美国和国际社会给予阿富汗的帮助表示感谢。

  鲍威尔15日开始对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他17日上午抵达喀布尔进行短暂访问,随后将飞往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