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展示多种先进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9:3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2月24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2004年亚洲航空展上,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STK)展出了一系列新型武器装备,备受各国参观者的注意。

  这些新型武器装备包括:一种用于城区作战的双口径班组支援武器(SSW)。该武器由40毫米半自动榴弹发射器和个人自卫武器组合而成,是一种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单一武器。SSW配有火控系统,使单兵具备以前通过班组支援武器才能获得的能力。另一种武器是名
叫"蜘蛛"的新型轻型打击车辆,该车采用可折叠折卷骨架和立体构架系统,两辆车经过折叠后可以进行快速空中部署,并可以容纳6名乘员。由于采用了"车族"的设计概念,该车具有多种用途,"蜘蛛"轻型打击车将是未来空中机械化部队的基本装备。此外,该公司还一种高度用户化的威胁安全壳(TCV),它可以经受5千克TNT炸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以保护周围物体免受破坏。该设备在保证机场安全方面的作用非常重要,是目前同一抗爆级别中内部容积最大的TCV。

  同时,STK公司的一些著名产品还在前沿技术领域获得了几个"世界第一",包括:120毫米超快速先进迫击炮系统(SRAMS),该迫击炮是目前世界上持续射速最高的迫击炮,其后坐力仅为20吨。40毫米空爆弹药系统(ABMS),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的、采用可编程时间引信技术的40毫米榴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