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周年背景资料:“扑克牌通缉令”中人物下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8:1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扑克牌通缉令”发布一年以来,55名被美国通缉的前伊拉克高官中还剩10人在逃,其中级别最高的是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其余45人绝大部分在美军的羁押之下。他们主要是:

  萨达姆·侯赛因:前总统,在通缉令中居首位,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

  阿比德·提克里蒂:萨达姆秘书,通缉令中第4位。美军去年6月18日证实他被抓获。

  阿里·哈桑·马吉德:前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萨达姆的表兄弟,绰号“化学阿里”,在通缉令中排名第5位。美军去年8月21日证实他被抓获。

  穆罕默德·祖贝迪:前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通缉令中第9位,去年4月21日被捕。

  卡迈勒·提克里蒂:原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高级将领,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0,去年5月17日向美军投降。

  巴尔赞·提克里蒂:前特别共和国卫队司令,通缉令中第11位。美军去年7月23日宣布他被捕。

  哈米德·提克里蒂:前空军司令,通缉令中第17位。美军去年6月14日宣布他被捕。

  拉蒂夫·贾希姆:前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通缉令中排名第18,去年6月9日被拘押。

  阿卜杜勒·胡韦什:前副总理兼军事工业化部长,通缉令中排名第19,去年5月2日被美军抓获。

  贾迈勒·穆斯塔法:萨达姆的女婿,曾任部落事务局副局长,通缉令中第22位,去年4月19日向美军投降。

  塔哈·马鲁夫:前副总统兼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通缉令中排名第24,去年5月2日被抓获。

  塔里克·阿齐兹:前副总理,通缉令第25位,去年4月25日被美军拘押。

  瓦利德·图菲格:前巴士拉省省长,在通缉令中排名26,去年4月29日向美军投降。

  希克马特·阿扎维: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28,去年4月19日被伊警察抓获后移交给美军。

  马哈茂德·迪亚卜·艾哈迈德:前内政部长,通缉令中第29位,去年7月8日向美军投降。

  阿米尔·拉希德:萨达姆顾问,前石油部长,曾任伊军事工业组织负责人,在通缉令中排名33,去年4月28日向美军投降。

  穆罕默德·阿明:前国家监督局局长,在通缉令中排名34,去年4月27日被美军拘押。

  穆罕默德·迈赫迪:前贸易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35,去年4月23日被捕。

  胡达·阿马什:生化武器专家,有“炭疽夫人”之称,在通缉令中排名39,去年5月5日被抓获。

  穆罕默德·兹玛姆·阿卜杜勒-拉扎克: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省级政治和军事领导人,通缉令中排名41。今年2月15日被伊警方抓获。

  胡马姆·阿布德:前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通缉令中第43位,去年4月19日被美军抓获。

  穆赫辛·哈德尔·哈法吉: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卡迪西亚省主席,通缉令中排名48,今年2月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他被抓获。

  哈米斯·萨尔汗·穆罕默德:曾任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卡尔巴拉地区指挥官,通缉令中排名54,今年1月14日被美军抓获。

  另有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他们在通缉令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3位,均于去年7月22日被美军打死。(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