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发出怒吼 抗议日本政府否认战争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7日电四名台湾慰安妇,今天上午与律师、支持团体在台湾的日本交流协会前进行抗议行动,要求日本政府谢罪、赔偿、公开事实,并呼吁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教科书上记载这些历史、建立慰安妇史料馆,避免战时的性暴力再现。

  据“中央社”报道,为抗议日本政府不愿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迫害慰安妇罪行负责,1992年起,一群韩国慰安妇、学生与民间支持团体,每周三中午,群聚在日本驻韩大使
馆前静坐抗议,到今天进入第600回,全球慰安妇联合起来,除了在汉城有抗议行动外,更邀集台湾、日本东京、大阪、德国、菲律宾等地曾受害的慰安妇与支持团体成员,同步携手抗议。

  长期以来陪伴台湾慰安妇向日本提出求偿告诉的律师王清峰指出,原本的九名被告,现在只存活七名,她们已不能再等待。她发表台湾慰安妇与韩国慰安妇的联合声明表示,将永不放弃,持续携手抗争到底,直到日本政府对“慰安妇制度”的战争罪行负责。

  声明中也指出,将致力于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科书记载正确的慰安妇史实,提供下一代人权与和平教育,避免“慰安妇制度”罪行再发生,同时要求促成慰安妇史料馆,忠实呈现慰安妇受害经验的历史资料。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吴佩玲表示,韩国每周三午间在日本大使馆前的抗议行动至今已持续13年,因为日本政府迄今不愿解决慰安妇问题,不只是韩国慰安妇发出怒吼,台湾慰安妇也满腹委屈。

  想起2月时东京高等法院才宣判台湾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损害赔偿控诉案件败诉,一名慰安妇说,“我17岁就被骗去,判决日本政府没有罪,难道我们就有罪吗?就该平白遭受污辱吗?”

  在上午的抗议活动中,抗议团体被铁丝网区隔在距离日本交流协会数十米之外,警方也派出数十名警力戒备。妇女救援基金会在抗议活动中向日本交流协会高喊承认罪行、正式谢罪、惩罚战犯、赔偿慰安妇等诉求,几名慰安妇与声援团体同时向象征靖国神社的木板丢掷水球,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