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为其新著《解除伊拉克武装》签名售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6日电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前主席布利克斯16日重返纽约联合国总部,为其新著《解除伊拉克武装》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布利克斯出现在联合国总部大楼时受到热烈欢迎。数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安理会成员国代表手持新书,耐心排队等候签名。联合国书店仅在数小时内就售出了200多本《解除伊拉克武装》。

  “对我而言,他(布利克斯)是个英雄,”联合国秘书处的一名职员表示,“历史已经证明他是正确的。假如联合国当初授权入侵伊拉克,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另一名联合国机构顾问说,布利克斯虽然被迫中断使命,但保持了“人格的完整”。

  现年75岁的布利克斯于2000年1月被任命为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去年6月底退休,现任瑞典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委员会主席。

  美英对伊动武前,布利克斯曾率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对伊拉克进行了3个多月的核查,没有得出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论。他在其新书中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战开始前“夸大了伊拉克的武器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