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士兵残杀同伴 律师指美军方将其训练成杀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7日电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了美陆军发生的一起凶杀案,一名从伊拉克战场返回的美军士兵被同伴残忍地杀害。这本是一件普通的凶杀案。但凶手的辩护律师认为,美陆军缺乏对参战士兵必要的心理帮助,应对此案负责。

  凶杀案疑犯阿尔伯托·马丁尼兹是美陆军第三步兵师的士兵。他参加了伊拉克战争的激烈战斗。战争结束后他返回了美国的驻地本宁堡。去年七月的一个晚上他和理查德·戴
维斯、雅各布·伯格尼、马里奥·那瓦雷特三名同伴一起前往军营附近的一个脱衣酒吧狂欢。但到酒吧后事情开始变糟。因为理查德侮辱了一个脱衣舞娘,他们四人被一起赶出了酒吧。他们都喝醉了,雅各布和马里奥一起在停车场痛骂戴维斯并揍他。在他们上了马丁尼兹的车后,他们仍恼怒不止。车开了几公里后停了下来,四个士兵下了车。暴怒的马丁尼兹拔出刀来在戴维斯身上捅了30多刀。雅各布和马里奥则在一旁观看。

  戴维斯被杀死了,三个士兵才惊慌起来。他们买来了汽油烧毁了戴维斯地尸体。他们摘下了戴维斯的身份牌,把他烧焦了的尸体藏匿在树林里。三天后他们回到树林时把戴维斯尸体藏得更深。如果不是三个人回到军营后密谋如何应付调查人员的谈话被另一名士兵听到,这起凶杀案就可能被隐瞒下来。现在,三个士兵以谋杀罪在乔治亚州的一家法院接受审判。他们都不承认自己有罪,理查德和雅各布对警察说他们目睹了马丁尼兹捅死戴维斯。但马丁尼兹一直拒绝对警察开口说话。而他们的辩护律师则令人惊讶地指控说:受到谴责的应该是美国陆军。

  马丁尼兹的辩护律师说,他将宣布马丁患有战后的精神不正常症,事发时可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三个士兵的辩护一致认为,美国陆军把三个士兵训练成了杀手,但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把他们变回正常人。

  被起诉的三名士兵在伊拉克参加了近距离的战斗。雅各布是布雷德利战车上的炮手,他称自己在战争中至少打死了200多个伊拉克战士。从战场上返回的士兵一般都有着强大的心理压力。因此在返回美国前,他们都在科威特接受几周的心理解压治疗。他们要接受寻找精神问题一些测试。在回到美国后,他们要被强制集体接受军队牧师的心理咨询。

  但马里奥抱怨说,这一切都来得太少,做得太晚了。他说心理辅导的主要内容是“不要打你的太太”一类的东西,而他们都是单身。

  雅各布在离开中东前接受了心理治疗,他的治疗记录认为他有“杀人和自杀倾向”。在事发前一周,他曾过量服用药物企图自杀。在回到本宁堡后,军队的医院曾花费数小时对他进行评估,但当天把他放回了自己的宿舍。

  美国陆军目前拒绝对此案作出评论。专家认为,压力和焦虑是战后精神不正常症的主要表现。暴力行为还比较少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