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慰安妇今日第600次示威 日本将沉默到何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中午12点,韩国的慰安妇老奶奶们将在汉城的日本大使馆前举行第600次周三集会。从1992年1月8日开始,12年来老奶奶们每周三都举行集会,腿脚不便的老奶奶们600次聚到同一个场所,这表明,她们的怨恨是何等的深刻。

  据《朝鲜日报》报道,长久以来,慰安妇老奶奶们的周三聚会已成为国际人权和平运动的发源地。如果没有慰安妇老奶奶们的周三集会,1998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2003年联
合国人权歧视消除委员会也不会通过就慰安妇问题敦促日本政府赔偿和承担责任的报告书。国际劳工组织(ILO)承认,日本强迫动员慰安妇和性虐待违反了禁止强制劳动的规定。

  国际社会认为,即使是战争时期,将占领国女性当作男性玩物的行为也是不可饶恕的犯罪行为,而且违反《国际法》,理应受到惩罚。另外,受害者有权利要求赔偿。

  自从周三集会开始后,在212名受害的老奶奶中,80人带着遗憾与世长辞。12年来,日本政府一直采取保持沉默的态度。日本最高法院甚至在1年前做出判决,称日本政府没有责任赔偿慰安妇。

  慰安妇老奶奶们要求,日本政府不应成立民间基金,试图以金钱赔偿来损伤老奶奶的自尊心,而是应该承认在二战期间强迫朝鲜半岛妇女充当慰安妇的事实,并做出适当的道歉。韩国和全世界将关注日本政府对老奶奶们的呼声保持沉默到何时。(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