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松山法院驳回起诉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6日,日本松山地方法院驳回了四国地区二战阵亡者遗属和宗教人士控告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诉讼,同时也驳回了原告要求对小泉参拜行为进行违宪确认的请求。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四国地区133名战争阵亡者遗属和宗教人士,以及两宗教机构的法人,向松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小泉纯一郎、日本政府以及靖国神社。他们表示,小
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违反宪法,同时使他们这些二战受害者遭受巨大的精神痛苦。控方要求被告向每人赔偿1万日元,同时要求法院确认小泉的参拜行为违反了宪法。

  此前,大阪地方法院也驳回了当地民众对小泉参拜的上诉。(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