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为伊战辩护 美军家属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56 华夏经纬网

  据法新社14日报道说,随着发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的临近,美国领导人今天坚持说,没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能削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但他们承认,今年6月30日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存在重大问题。

  主张在去年3月20日对伊拉克开战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我坚信,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而且我很高兴我们完成了这件事。”他说:“一个政权——一个邪恶的政
权——终于在经过了数十年的镇压、杀人小分队、万人坑和大屠杀后消失了。”

  在没能找到可作为伊拉克战争理由的生化武器一事上面临压力的国务卿鲍威尔说:“我不认为这说明开战的理由不充足。”

  报道说,伊拉克问题和外交政策很可能成为今年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的关注焦点。拉姆斯菲尔德、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14日在电视上发起了舆论攻势。

  赖斯对全国广播公司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曾经领导着“位于世界上最危险地区的最危险的政权”。

   鲍威尔对福克斯电视网说:“我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独裁者和他的恐怖政权已经不复存在了。”鲍威尔还说:“不会再有万人坑了。我们不必再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争论不休了,因为我们知道(伊拉克)今后不再会有这些武器。”

  法新社还报道说,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特拉华州东北部多佛空军基地门前示威,抗议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许多抗议者是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的以及目前仍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国军人的家属。这次游行示威是由美军家属组成的“军人家人心声”和美国退伍军人争取和平协会联合组织的。

  抗议者游行到基地大门前,然后逐一宣读了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人员的姓名。15日抗议者将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外举行类似的抗议活动,之后还将在白宫外进行抗议示威。(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