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天使”昨天启程赴利比里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25 新华网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人员向送行人员招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福州3月16日电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35名官兵,16日下午乘坐联合国专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启程。

  这支医疗分队是中国政府决定向利比里亚派遣550人维和部队中的第二批,首批60人的运输分队已于2003年12月10日抵达利比里亚。

  今天出发的维和医疗队伍,35名从自愿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队员都是所在单位的骨干,其中有博士3人、硕士5人。从2003年11月6日起,他们在战场救治、独立执勤、自我保障、野外生存、环境适应等方面经历了4个多月封闭式强化训练,达到了联合国规定的二级医疗分队卫勤保障任务的基本要求。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将部署到利比里亚与科特迪瓦交界的东部城市绥德鲁。他们的任务主要是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医疗卫勤保障服务,同时为当地平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南京军区、福建省为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人员举行了隆重的誓师欢送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