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后勤保障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武逸民、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物资申领靠奔波,官兵看病怕耽搁”的后勤保障手段,如今在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快捷高效的信息化保障模式。记者近日在该总队看到,信息网络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千里之外各施工点的物资申领和调拨,由以往的每次十几天变为几个小时;官兵们看病不出工区、不进医院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服务。

  该总队所属单位长年分散在全国多个省区施工作业,点多线长。为此,他们开发完成了后勤指挥网络系统、阵地物资信息系统和后勤综合数据网,在后勤机关、保障实体和施工作业区之间开通信息传输信道。通过网络系统,后勤机关可随时掌握施工一线的物资储量、日消耗量和管理状态;可对所属各保障实体库存物品的数量质量进行查验,并可根据物资流向、流量及时进行调整补充。

  他们还在基层卫生队同总队医院、数家地方大医院之间,开通了可视性远程医疗网络系统。该系统的使用,使基层医务人员可以同军地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对患病官兵进行现场会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