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硬六连“蓝军班”身手不凡 成锻造硬骨头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邱柏星、记者代烽报道:“硬骨头六连”扮演“红军”的官兵驾驶装甲车快速突进,途中遭遇了“蓝军班”的阵地防御。作为防守的“蓝军班”,面对优势兵力,变固守阵地为机动防御,并不断调集后方火力支援,逼着“红军”使出浑身解数,战局是“红军”险胜。现场讲评时,副连长王永祥毫不留情地指出了“红军”进攻的弱点。这是2月中旬记者到硬六连练兵场采访时见到的一幕。

  硬六连的“蓝军班”已走过了十几个春秋,这块“磨刀石”砥砺了一批又一批“硬骨头”战士。别看“蓝军班”扮演的是靶子角色,但它在六连官兵的心目中却是个“香饽饽”。“蓝军班”门槛高,想进“蓝军班”,先过三道关。第一关是体能技能关,体形标准、体能素质要达到新大纲规定的要求,战术动作、轻武器射击、装甲车驾驶要样样在行;第二关是作战理论关,外军营连战术理论和我军连排战术理论考核成绩必须优良;第三关是电脑网络关,会电子标图和网络对抗的才具备资格。每年开训连队第一件事就是“入班”考试,从作战理论到战术动作,一道一道关过,综合成绩前八名者才能进入“蓝军班”,任期只有一年。从“蓝军班”出来的战士都成为本专业的训练尖子。

  “蓝军班”每周两次的野外模拟训练搞得有板有眼,每月3次的理论学习雷打不动。“蓝军班”不断学习和探寻外军高技术条件下基本战斗单位的新作战样式,反复揣摸演练,然后运用到与连队的对抗中,想方设法给对手出难题、设障碍,从而成为锻造新时代“硬骨头”的又一把利器。

  快结束采访时,记者看到“蓝军班”在虚拟的网络战场上和红方展开了又一场精彩的角逐。这次,“蓝军班”没有给“红军”可乘之机,接连使用网络欺骗、远程拔点、信息阻隔等手段攻击红方网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