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突破数字化瓶颈 中国炮兵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34 光明日报

  由解放军炮兵学院研制的某作战使用与综合训练系统等十几项新装备,在日前举行的战术联合演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指称这些成果标志着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面对新军事变革提出的要求,炮兵学院沿着“引领学科前沿,服务军事变革,推动炮兵装备技术快速发展”的科研工作思路,在深入开展炮兵数字化建设
论证的基础上,承担了三百多个项目的科研攻关。其中,一百一十二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这些成果九成以上在科技练兵中得到检验。

  据《光明日报》今天报道,由该院研制的某作战使用与综合训练系统等四项成果成功实现无人化、全天候炮兵远距离快速侦察,突破制约炮兵侦察数字化的“瓶颈”,为炮兵火力延伸开辟了快速指示目标、快速火力突击、快速火力评估的崭新局面,装备部队后大大提高了解放军炮兵的侦察速度和突防能力。“炮兵数字化指挥控制”等成果在建立炮兵数字化条件下的指挥控制模型、目标融合处理、通信控制网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具有目标定位和快速传递并分析处理目标信息的能力。“某型火箭综合训练模拟器”等成果成功解决了解放军多种火炮的数字化模拟训练问题,在炮兵部队迅速掌握新型火炮“实战”技战术方面取得较大军事、经济效益。

  同时,伴随一流成果的不断涌现,炮兵学院还为部队培养了大批能驾驭未来高技术战争的高素质炮兵指挥和技术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