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钓鱼岛旅游航线本月底将试航 已有700多人报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32 中国青年报 

  经过今年1月的旅游航线考察后,钓鱼岛航线将在3月底试航。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对此表示:“此次试航是继今年1月钓鱼岛旅游航线考察之后,在我国领土钓鱼岛海域所做的最新的商业考察活动。试航将可能使祖国大陆和港台的游客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到钓鱼岛旅游的夙愿。”

  为准备此次试航,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在网上进行了公开报名活动。迄今已有700多人通过www.cfdd.org.cn的网址报名。童增表示,最终将由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从报名者中选出20多人参加试航。据童增向记者透露,最终能参加3月份试航的成员主要包括祖国内地和香港保钓人士、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

  记者采访了将参加此次试航活动的全国青联委员、青年油画家陈可之。他将在此次试航往返大约6天的行程中,在船上继续他的大型油画作品《大轰炸》的创作。《大轰炸》是第一幅反映60年前侵华日军对山城重庆进行野蛮轰炸的油画作品。

  陈可之表示:“明年将是日本投降60周年。中国人有60甲子的说法。我在祖国固有领土钓鱼岛海域继续这幅油画的创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这犹如一道时空连线把历史和现实连在一起。我明年将携这幅作品到国外进行巡展。”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向记者表示,经过1月份对钓鱼岛海域的旅游开发考察后,目前国内保钓人士的行动更趋于理性,改变了过往仅凭一腔热血行事的作风,行动更加务实并富于建设性。

  据悉,此次钓鱼岛旅游航线试航仍将从福建厦门出发。(记者陈为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