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三军总参谋长:拉登和美法军队擦肩而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30 北京娱乐信报

  法国三军总参谋长亨利·邦泰雅15日披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内幕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最近刚刚逃脱美国和法国军队的追捕行动,有几次险些落网。

  本·拉登险些落网

  法国总参谋长邦泰雅在接受法国电台“欧洲1台”的采访时说,大约有200名法
国士兵目前正在阿富汗东南部和美军士兵展开联合行动,搜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

  “我们的人离他并不远。有几次,我认为他从我们严密编织的大网中逃了出去。”邦泰雅说,但是他拒绝透露美法军队和本·拉登“擦肩而过”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确信今年抓获拉登

  邦泰雅在采访中说,种种迹象“清楚地表明”,发生在马德里的连环爆炸案和“基地”组织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邦泰雅指出,驻扎在阿富汗的多国部队目前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他们确信能在今年抓获本·拉登。但是他同时强调,即使这名恐怖大亨落网,对“基地”组织的影响也十分有限,“他们是‘九头蛇’,有着好几个领导人,如果我们抓住其中一个,其他几个仍然会发号施令。”

  从3月上旬开始,美国领导的联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展开“山地风暴”行动,目的是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相关报道

  “基地”驻阿拉伯半岛头目被击毙

  信报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官员3月15日宣布,沙特安全部队当天在首都利雅得击毙了两名激进武装分子,其中一人是基地组织负责在阿拉伯半岛发动恐怖袭击行动的头目。

  沙特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名激进武装分子是15日下午在利雅得东部地区和沙特安全部队发生遭遇战时被当场击毙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反恐部门官员随后宣布,两名武装分子中的一名也门男子的身份已经查明,他就是基地组织在沙特地区的分部头目、30岁的阿布·哈基姆·沙伊尔,沙特政府公开通缉的26名恐怖分子中的第三号人物。(陈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