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高官认为伦敦遭袭不可避免 否则将是“奇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3月16日报道,伦敦警察局长约翰·史蒂文斯爵士称,尽管英国安全部门已经尽最大努力防范恐怖袭击,但这样的袭击将来仍是“不可避免的”。伦敦市长也认为,伦敦不遭恐怖袭击将是“奇迹”。

  史蒂文斯说,反恐官员们现在付出的努力是以前的三倍,防止类似西班牙马德里爆炸的事件在英国出现,但发生这样的袭击只是个“时间问题”。

  史蒂文斯表示:“我们的确知道,我们制止了一些恐怖袭击事件在伦敦的发生。但是正如首相以及内政大臣所言,毫无疑问将会发生袭击。而我的工作就是确保这种袭击不会发生。”他还说,英国自从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已经逮捕了520名恐怖嫌疑犯。

  此外,伦敦市长肯·利文辛顿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利文辛顿说,如果伦敦不受到袭击,那将是一个“奇迹”。

  继马德里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以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伦敦将成为“基地”组织的下一个袭击目标。西班牙和英国都是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在马德里的爆炸中有201人死亡和1500人受伤,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或者与其相关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制造了此次爆炸。英国1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四分之三的英国人感到,由于政府支持伊拉克战争,英国更容易遭到恐怖袭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