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吁盟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团结 不要从伊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与来访的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恐怖活动不能动摇美国的意志,美国将与盟国一道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呼吁盟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团结,不要从伊拉克撤军。

  布什在被问到对大多数荷兰人都希望荷兰从伊拉克撤军有何看法时说,“基地”组织已经认识到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前线,“基地”组织不能忍受、也不愿看到中东出现自由
社会,因此,“在伊拉克开始自治进程之时,我们和伊拉克人民继续肩并肩是非常重要的”。

  布什强调说:“‘基地’组织想让我们离开伊拉克,因为该组织希望把伊拉克作为一个击败自由和民主的范例。”

  巴尔克嫩德说,他和布什总统讨论了伊拉克和阿富汗等问题,特别讨论了反恐战争问题。他说:“我们观点一致,我们将一起合作,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荷兰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进行合作。”

   荷兰目前在伊拉克驻有1100名士兵,在驻伊的外国军队人数上排在第7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