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停靠阿联酋迪拜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16日电(记者邢旭东)载有69架战机、5200名官兵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16日停靠阿联酋迪拜杰贝勒·阿里港。

  阿联酋通讯社援引该航母新闻发言人的话说,航母是14日抵达杰贝勒·阿里港的,将于19日离开。航母访问迪拜的目的是让官兵上岸休假。

  该发言人还透露,航母是今年1月20日离开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港口前来海湾的,预计将于今年7月返回母港。他否认航母到海湾是为了显示美国的军事实力,并称航母在海湾的存在旨在维护地区稳定。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是1990年下水的,它长332米,宽40米,满载排水量为10.2万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