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批军师职指挥员走上国防大学讲台开始执教生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王经国、廖伟文)从全军遴选出的13名军、师职指挥员教官,经过半年的学术储备,16日上午从三军演兵场走上国防大学讲台,正式开始执教生涯。这是中央军委和总部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军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批教官型教员是国防大学借鉴世界各国军事指挥院校的通行作法,根据学校教学
需求,经相关大单位推荐,从海、陆、空军和第二炮兵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他们主要承担应用性和实践性强、与部队实际联系紧密的学科教学任务。首批13名教官都曾在师、旅、团主官岗位或军以上机关任职。陆军教官参与组织过战役演习,海军教官担任过舰艇长并参与组织过编队训练,空军教官有驾机翱翔蓝天的本领,第二炮兵教官参与组织过实弹发射训练,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

  据国防大学有关部门介绍,首批军、师职指挥员教官将陆续投入到国防大学联合战役、军种战役、作战指挥、后勤与装备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