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内阁批准加强定点清除以及增兵加沙的报复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以色列安全官员3月16日透露,以色列安全内阁当日批准了一项加强定点清除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军方计划,“清除”对象包括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领导人。同时他们还计划向加沙派遣更多部队参与地面行动。

  据报道,以色列军方的本次行动将持续数周,意在报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本周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口制造的两起造成10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袭击。该行动的另一个用意是增
加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特别是“哈马斯”组织的压力。

  在16日的内阁会议上,以色列部长批准了加强定点清除行动的军方计划。自2000年以来,以色列在各种定点清除行动中打死了数十名遭通缉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以军方同时还将向加沙增派部队,突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要塞据点。

  以色列官员称,计划中的军事打击行动在规模上要小于以色列在2002年实施的“防卫盾”军事入侵行动。但本次行动将持续数周。

  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塞迪警告说,以色列将为任何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付出惨重代价。16日,以色列部队炸毁了加沙城边缘两座废弃建筑。以军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经常躲在那里向以色列汽车发射导弹。(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