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否认支持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0:5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3月16日电美国官员16日称,斯里兰卡媒体关于美国支持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一名指挥人员带领一半战士与主流分裂的报道是不真实的。美国驻科伦坡使馆的发言人说:“这些报道是完全不真实的,是垃圾。”

  猛虎组织负责东部地区武装的穆拉利撒朗于3月3日与该组织主流分离,并指控该组织主流在准备进行战争。他走时带走了猛虎组织1.5万人的武装队伍中的6,000人。

  当地报纸援引一名同穆拉利撒朗分道扬镳的猛虎组织领导人的话说:“我们非常相信美国支持了穆拉利撒朗的自私行为。没有外界的支持,他不会背叛。”这次猛虎组织的分裂行动是史无前例的,它使斯里兰卡人担心国家会再次陷入战争。

  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于2002年2月在挪威调停下正式停火,从而结束了长达19年的战争,双方于当年9月开始和谈。但猛虎组织在去年4月宣布退出和谈。去年11月4日,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突然解除国防部长马拉波纳等3名部长的职务,指责他们在与猛虎组织谈判过程中让步太多。此举使斯政府出现政治危机,并导致充当和谈调解人的挪威政府宣布暂停和平斡旋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