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组织表示:将协助希腊保卫雅典奥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新华社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接受了希腊提出的协助雅典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请求,随后美国方面也对此表示了欢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说:“只要希腊政府认为这些举措有益于加强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并且向我们提出要求,我们都会尽力支持。”

  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剧烈爆炸,造成200人死亡,1500人受伤。

  希腊政府在爆炸发生后第二天宣布,希腊将再次增加人手,以加强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并将寻求北约的帮助。希腊政府希望他们能够协助对希腊领空和海域进行监控,以防止生化武器袭击,而北约也欣然应允了。

  据来自设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的消息,北约19个成员国的大使,将在16日和17日讨论关于此项援助工作的具体内容。

  北约曾多次在首脑会晤、部长级会议期间向成员国提供安保援助,还曾参与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保卫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