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士兵宁愿自首也不愿重返伊拉克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5日电现年28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卡米洛·梅希亚15日在其律师的陪同下,来到马萨诸塞州的汉斯科姆空军基地自首。他是首位因拒绝重返伊拉克继续服役并主动自首的美军士兵。

  梅希亚自首前在一个由反战人士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举动意在反战。

  梅希亚说:“我在对战争说不,我选择了和平。我到伊拉克充当了暴力工具,现在我决定成为和平的工具。”梅希亚的律师指出,梅希亚希望军方将其按照“拒服兵役者”开除处理,而不是被视为“未经请假,擅离职守”的逃兵。

  梅希亚出生于尼加拉瓜,拥有美国的永久居留权,先后在美国陆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去年3月,他随所在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梅希亚去年10月1日请假回国,但14天假期结束后没有返回伊拉克。美国军方随后对其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