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逮住老萨又瞄准拉登 美军121特遣队狂搜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3月15日报道,在追捕萨达姆的行动中立下汗马功劳的121特遣队(Task Force 121)又奔赴阿富汗锁定新目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

  文章说,121特遣队的组成人员包括美军特种部队、中央情报局(CIA)官员以及身份隐藏严密的情报搜集人员。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121特遣队将强化“自动向武器发送
目标”(STS)系统的运作,这样的部队同时具有情报搜集、目标搜捕和射杀能力。

  《华盛顿时报》说,121特遣队行动严密,部队成员不管在阿富汗还是伊拉克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该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信息说,121特遣队正在阿富汗参加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的“山地风暴”行动,他们可能会穿越边境,深入巴基斯坦偏远部族地区追捕本·拉登。

  据悉,121特遣队主要由4支力量组成:

  第一是“灰色狐狸”。该组织基地设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的贝尔沃堡。其成员擅长侦察和监视通讯信息。他们携带的设备能够使他们轻易地与电子监视卫星和光纤电缆连接。“灰色狐狸”最初成立的目的是打击国际毒品走私犯,由美国陆军控制,但在9·11袭击发生后其重要性不断增加,因而划归北卡罗来纳州的“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SOC)领导。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特别欣赏“灰色狐狸”,认为它能够提供有价值的情报,付渚行动后杀死或者逮捕“基地”成员。

  第二是“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该司令部由美国陆军精英三角州部队和海军精英“海豹”部队的800名成员组成,主要目标是打击恐怖主义。“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曾是阿富汗11特遣队的主力,该特遣队主要搜捕本·拉登和奥马尔等“高价值目标”。之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参与组成了部署在伊拉克的121特遣队。据悉,该司令部已经重返阿富汗。

  第三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别行动处。该处负责构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情报网络,并且直接向参与行动的特遣队成员提供情报。

  第四是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该部队主要担负运输任务,拥有“黑鹰”、奇努克和AH“小鸟”直升机。他们能将三角州和海豹部队在低空快速运抵目标地区。据悉,萨达姆被121特遣队和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逮捕后,就是由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小鸟”直升机运抵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的。

  “灰色狐狸”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构成了搜捕121特遣部队的“黑色力量”,外界很少知道他们的具体行动。而“白色力量”由中央情报局特别行动处和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组成,他们的行动相对公开。

  目前,美国军队和巴基斯坦军队正在阿巴边境地区发动春季攻势,在代号为“山地风暴”的军事行动中已经逮捕了数名塔利班成员。此外,五角大楼日前透露,美军已经加强运用高技术武器,在阿巴边境构筑高中低空监视网络,加大力度搜捕本·拉登及其它“基地”组织成员。(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