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组建专门机构寻求新的远程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4日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寻求一种新的远程轰炸机,为此而组建了两个办公室以研究有关事务,并且将把新轰炸机的部署时间提前12年。

   2月份新组建的办公室中一个叫"远程攻击(LRS)"办公室,另一个叫"LRS综合规划小组(IPT)"办公室。它们将开展一些初步的工作,包括分析各种方案。美空军航空器材司令部领导LRS办公室,空战司令部领导IPT办公室。所有这些信息是美空军副参谋长莫斯利3日在
国会作证时说的。

   莫斯利还说,美空军现计划在2012~2015年开始新轰炸机的系统开发和演示(SDD)工作,并在2025~2030年开始部署。而美空军原计划在2037年以前不部署新轰炸机。

   美空军为新轰炸机确定的一系列新技术中,包括在轰炸机之间传输目标信息的新系统,预警机等。有待研制的其它关键技术还包括推进系统、武器系统数据链路和寻的器、侵彻和动能弹头、子母弹药、自卫措施、隐身特性及保密的超视距语音通信系统。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负责制订新轰炸机所需技术的拨款计划。莫斯利说,新轰炸机不可能是高超声速的,因为高超声速技术在新轰炸机研制期间还达不到足够成熟。

   美空军考虑在新轰炸机部署之前引入一种过渡性轰炸机,一种方案是F/A-22战斗机的轰炸机改型FB-22。美空军计划在2005财年花费6.12亿美元,到2009财年再花费32亿美元,用于改进现役轰炸机,提高它们的攻击力和生存力。(姜曙光、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