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临伊拉克库尔德人涌入威胁 叙利亚关闭叙伊边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分子近日发出警告说,如果叙利亚安全部队与其境内库尔德的暴力冲突不结束,那么他们将进入叙利亚支持自己的库尔德同胞。为此,叙利亚3月15日关闭了与伊拉克的边境。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地区最近几天的骚乱事件是由一场足球赛冲突引起的。由库尔德人支持的足球队和主要由阿拉伯人支持的足球队12日在叙东北
部城市卡米什利比赛,两派球迷其间发生冲突引发骚乱。13日,骚乱事件进一步恶化,死伤人数不断上升,叙利亚库尔德人领导人呼吁伊拉克的库尔德领导人帮助应对“屠杀”,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分子也准备进入叙利亚。

  面临这种局势,美国一个代表团从伊拉克出发,秘密抵达卡米什利稳定当地局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向那里派出了代表团,同当地领导人进行磋商。据悉,美国代表团同阿萨德派出的代表团进行了会晤,并且指出,如果骚乱继续下去,整个局势将失去控制,而且叙利亚将很难限制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越过边境进入叙利亚。叙利亚为了应对不测于15日关闭了与伊拉克的边境。

  此外,大约60名库尔德活跃人士15日攻占了叙利亚驻日内瓦的领事馆。这些占领者说,他们希望借此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叙利亚军队和警察对库尔德人的屠杀”。在占领领事馆数小时后,这些库尔德人撤出。(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