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注信息化 韩军要建立“先进精锐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07 解放军报

  “先进精锐部队”是韩国国防部在《2001~2006年中期国防计划》中提出的一个新概念。这一概念旨在本世纪第一个5年至第二个5年计划期间,通过增加国防投入,推进军队信息化和科学化尖端武器装备建设,使韩国军队成为精干、高效、能够适应未来作战需要的军事力量。

  韩军认为,美军是世界军事变革的先行者。驻韩美军目前已完成了数字化军事革命
。在韩美联合作战体制中,韩军认为,在作战观念尤其是作战能力方面与美军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为尽快缩小这一差距,韩军必须尽快进行军事改革。近期局部战争实践表明,传统的常规武器大规模破坏已被精确打击所替代,信息技术已成为侦察、通信和远程打击的基本条件。在未来战争中,韩国首先需要的不是庞大的军事力量,而是规模有限、反应灵敏、战斗力较强的部队。二是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韩军认为,信息已成为国家发展的原动力和国防力量的核心部分,应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的信息技术,加强军队信息化教育,改革军队组织编制、发展信息化武器装备特别是C4I系统,保持韩军在周边地区军队信息化建设中处于先进行列。三是发展尖端国防技术。科技进步是提高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的保障。韩军应利用军民通用技术发展未来军力,探索将民用尖端科技用于国防领域的途径,以确保未来作战系统所必须的关键技术,如发展航空航天技术、数字化技术、卫星通信技术等,构建平战结合、军民兼容的国防尖端技术开发研制体系。韩国计划在2010~2015年,将国防信息系统建成能够适应信息化战争要求的网络体系,大幅度提高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使韩军早日跨进信息化军队行列。(李春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