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水资源贫乏显窘迫 当局吁消费者节约用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6日电水资源的缺乏如今已成世界性话题,专家推测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四成人口面临供水不足的威胁。台湾岛虽然四面环海,但水资源的缺乏,却高居世界第18名。台湾的消费者保护组织特地选在“世界消费者日”(3月15日)举办亲水博览会,教导民众节约用水,拯救有限的水资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岛虽四面环海,水资源的缺乏却更显窘迫。台北市自来水事
业处长郭瑞华指出,台湾全年降雨量平均值是世界平均值的2.6倍,但台湾河川过短、山坡过高的地理环境,使得绝大多数的降雨自然流失,可被利用水量的平均值仅占世界值的1/6至1/7,每个人可利用的水量少得可怜。

  台当局主管官员呼吁消费者改变用水习惯,并指出,现在市面上已有多种贴有“省水标章”的节水器材或配件,有的配件不到新台币100元,却可省下为数可观的水费,值得消费者投资;而一年150亿的农业用水,若能从提高灌溉管理,每年省下10%并不难;在工业用水部分,若是工厂能在制程、回收部分投资省水设备,一年可节省10%至30%的水资源,投资成本约3至5年就可回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