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英就采购66架“鹰”式教练机达成一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产“鹰”式高级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产“鹰”式高级教练机


英国产“鹰”式高级教练机

  印度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星期一宣布,他们已经与英国达成了向印空军出售66架“鹰”式喷气式教练机的合同。

  费尔南德斯介绍称,他已经与英国防部长进行了磋商,双方均“完全”赞成这项总额高达15亿美元的军售合同。

  近来频频传出印度进行巨额军售采购的消息,就在不久前,印还从俄罗斯购得了“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重型载机巡洋舰和以色列研制的“费尔康”机载预警系统。

  由于先后分别从法俄两国购进了现代化的“幻影-2000”和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为了训练飞行员掌握这些新式装备,印度早在1985年就感到有必要配备相应的喷气式教练机。

  近10年以来,印空军事故频发,前后损失战机多达170架。印国防部承认,飞行员训练不足是导致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印军方希望通过此次采购,逐渐降低战机和飞行员的非战斗损失。

  双座机型“鹰”式高级喷气教练机安装一台推力为2359千克的罗尔斯·罗伊斯MK151涡轮风扇发动机。其最大飞行速度为1038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5240米,转场距离2430公里,续航时间4个小时。该机空重3647公斤,最大起飞重量7750公斤。翼展9.39米,机身长11.17米,高3.99米,机翼面积16.69平方米。可携带的2567公斤的武器装备。(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