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段君毅遗体在京火化 胡锦涛江泽民等前往送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5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政治工作杰出的领导人,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市委原第一书记段君毅的遗体,15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段君毅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3月8日13时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沉痛悼念段君毅同志”的黑底白字的横幅下,悬挂着段君毅的遗像。段君毅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王兆国、刘淇、吴仪、俞正声、贺国强、王刚、万里、宋平、刘华清、李岚清、何鲁丽、顾秀莲、热地、华建敏、刘延东、李贵鲜、白立忱、陈奎元和张劲夫、谷牧、郑天翔、杨白冰、丁关根、迟浩田、姜春云、王汉斌、张震、李锡铭、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韩杼滨、杨汝岱、钱正英、孙孚凌、胡启立等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为段君毅送别,并向他的亲属表示慰问。

  段君毅生病住院期间和逝世以后,吴邦国、温家宝、黄菊、吴官正、王乐泉、回良玉、刘云山、张立昌、张德江、陈良宇、周永康、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荣毅仁、薄一波、宋任穷、徐才厚、何勇、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唐家璇、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廖晖、阿沛·阿旺晋美、巴金、帕巴拉·格列朗杰、张思卿、丁光训、霍英东、马万祺、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王选、张怀西、李蒙和李德生、肖克、黄华、彭冲、廖汉生、王芳、吕正操、刘复之、田纪云、张万年、钱其琛、倪志福、陈慕华、费孝通、孙起孟、雷洁琼、王丙乾、程思远、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周光召、曹志、吴学谦、洪学智、钱学森、董寅初、叶选平、钱伟长、任建新、宋健、朱光亚、万国权、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邓力群、张廷发,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以及傅全有、于永波、王克、王瑞林等前往医院看望或以不同方式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