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东华人集会反对美少数议员联名支持台“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由一百五十多个侨团组成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十四日下午在纽约华埠集会,反对台湾“公投”,并呼吁华人华侨以寄发书信的方式反对美国少数议员发起的所谓联名支持台湾“公投”的举动。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指出,陈水扁为了掩盖四年来执政的一片“残绿”,抛出“公投”,借此转移议题,骗取选票。而美国少数国会议员听信某些团体的游说
而联名支持台湾“公投”,违背了布什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

  花俊雄今天凌晨特意收看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大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他说,温总理关于台湾问题的表述,既合情合理又情深意重,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合作谈判的呼声已经深入人心,中国统一大业一定会实现。

  美国福建长乐公会名誉主席陈全弟说,陈水扁一边搞“公投”,一边又称连任的使命是推动两岸商谈,这完全是政治伎俩。“如果真的想谈,为什么执政四年连民众呼声最高的三通问题都不想谈?”

  上海联谊会会长承立平说,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声谴责“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行经,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充分表达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两岸要“三通”,同胞要团圆,国家要统一,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与会者还呼吁各界华侨华人致信所在选区的议员,反对借民主之名推动“公投”,干涉中国内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