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谴责台湾当局“公投”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三月十五日电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台湾陈水扁当局推行图谋“台独”的所谓“公投”。

  声明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包括日本的华侨华人在内的大多数海外炎黄子孙长年来一直期望中国的和平统一,并表明反对“台独”的立场。然而,台湾当局却招摇着所谓“两国论”、“一边一国”、“正名运动”之类的谬论
,企图借助外力,强行向“台独”之路“狂奔”。我们对此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台湾当局要在三月二十日举行所谓“撤飞弹”等内容的“公投”,这归根到底是想加快其走向“台独”的步子,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的。

  声明并指出,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中国已经证明,“一国两制”是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最为符合现实的政策,这对台湾和台湾人民也是有利的,并且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