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小鹰”号航母抵釜山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15日电(记者张利)美国海军“小鹰”号航空母舰15日抵达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准备参加将于3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次联合军事演习由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军事演习和代号为“RSOI”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组成,目的在于检测韩美军队在遇到外来袭击时的反应能力和侦察能力。演习将由5500名韩国士兵和驻扎在亚洲地区的美军士兵共同参加。美国海军巡
洋舰将于17日抵达釜山港。

  韩美两国分别从1964年和1994年开始每年举行代号为“秃鹫”和“RSOI”的联合军事演习。从2002年起这两个军事演习在同一时间段举行。

  长约325米的“小鹰”号航母满载排水量8.1万吨,可以搭载70架战斗机和5500名水手和士兵。“小鹰”号航母曾在去年伊拉克战争期间被派往海湾地区执行了5个月的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