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认为马德里爆炸案疑为“基地”组织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22: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国防部发言人亨利-邦特加将军星期一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阿富汗地区曾有多次被逮捕的机会,但是,由于该地区地形复杂,本-拉登侥幸逃跑。对于前不久在西班牙发生的马德里爆炸惨案,极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所为。

  亨利-邦特加指出,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200名法国士兵与美军一同搜寻利塔班残
余势力以及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他们认为,本-拉登很可能隐匿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在接受欧洲第一广播电台的采访时,他表示,“我们的部队离基地组织成员很近,有好几次本-拉登都十分侥幸地逃脱我们所布置好的包围圈。”但是,邦特加并未列举行动的具体时间。

  亨利-邦特加强调指出,“我们已确信本-拉登仍在阿富汗境内,但是由于阿富汗复杂的地形,使他成为我们最难以捕捉的恐怖分子。阿富汗复杂的地形极有利于逃脱,基地组织成员的地下通道更是无处不在。”

  当记者问及有关法国的安全问题时,亨利-邦特加将军称,“我国空军战斗机可以在不超过2分钟的时间内,发现任何闯入我国领空的敌对势力。”(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