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联防公司研制药室容积可变的105毫米火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9:4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27日报道]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新型药室容积可变105毫米火炮已经成功试射了105毫米炮弹。该火炮称为105毫米V2 C2,它采用创新结构设计,使用155毫米模块化发射装药,为满足美陆军对新型105毫米火炮系统的需求提供了一种高费效比方案。

  105毫米V2 C2火炮由联合防务公司与贝内试验室和匹卡汀尼兵工厂联合研制,联合
防务公司负责生产。火炮可以安装在20吨重的战斗车辆上,配以自动弹药装填系统,也可以采用牵引方式。通过采用可变容积药室,105毫米V2 C2火炮可以赋予陆军使用现有M231和M232式模块化火炮装药系统(MACS)的优势,同时避免了为部署一种新型全自动105毫米火炮而产生的对一种全新装药的需求。MACS的使用意味着士兵只需为陆军的105毫米和155毫米火炮系统携带一个系列的装药,因而可以极大地减轻陆军因火炮装药体积和重量而带来的后勤负担。

  105毫米V2 C2火炮可以发射美陆军未来的各种105毫米弹药和所有北约制式105毫米弹丸,由于药室更小、膛压更低、装药使用效率更高,因此能够以更轻的重量获得期望的弹道性能。该系统可以集成全自动弹药装填系统,乘员数为2人,弹药舱可装45发炮弹,使用75%当量全装药时的射程为30千米,射速为10发/分。

  在未来数月内,联合防务公司计划通过发射数百发炮弹来评估105毫米V2 C2火炮的性能。该火炮将于2004年3月在美国陆军协会(AUSA)冬季年会上展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