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拟定点清除巴武装组织领导人 以报复自杀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安全部门3月15日透露,以色列计划袭击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领导人,以报复巴勒斯坦“人体炸弹”14日在以色列南部港市制造的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官员当日告诉美联社:“我们会采取定点清除以及其他措施。至于何时进行则有赖于情报支持。我们将自上而下选择袭击目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声称对这两起爆炸负责。

  这名以色列官员称,他不能排除袭击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可能性。去年9月,亚辛在以色列对加沙一次空袭中受伤。亚辛当时正在接见其他哈马斯领导人。

  去年9月,以色列还试图暗杀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哈茂德的儿子和一个保镖在以色列一次空袭中丧命。8月,以色列在加沙实施一次空袭时炸死了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同年6月,以军一架直升机跟踪袭击哈马斯高官兰提斯乘坐的汽车。兰提斯在空袭中受伤。(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