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两老妪欲创女性飞行新纪录 计划跨越大西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4日专电两名已是祖母的女性飞行员在10日成功飞跃安第斯山脉后,计划驾驶单引擎飞机跨越大西洋。

  这两名祖母级飞行员一位是64岁的智利社会学家玛丽亚·埃利亚娜·克里斯滕,另外一位是在智利定居的63岁德国飞行讲师马德琳·杜邦。克里斯滕30年前就取得了民用飞行执照,而杜邦也有15年的飞行经验。据她们所知,目前还没有女性驾驶单引擎飞机成功飞越
大西洋的纪录。

  她们计划用10到11小时完成飞跃大西洋的行程,最终飞抵瑞士日内瓦。智利空军为他们提供两个汽油罐,可以保证飞机能够连续飞行13个小时。

  9日,智利国防部长米歇尔·巴切莱特特意为这两名勇攀高峰的老年女性飞行员主持了起飞仪式。而后,她们进行了第一次飞行尝试。但由于天气恶劣,她们在飞行3小时后不得不放弃,并在圣地亚哥附近的一个小机场降落。10日,她们再度驾机升空,成功地飞跃安第斯山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