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恐伤及无辜 台军将领对导弹车进台北市区提异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军“复仇者”导弹营一个排三辆发射车,在星期假日台北市街游人稀少的时候,低调地驶入宪兵司令部内,其余还有九辆“复仇者”导弹发射车,分别进入台北市周边的山区与市区内营区的阵地,将“总统大选”的紧张气氛升高。

  据了解,有台湾陆军将领认为,将野战用的低空导弹部署在台北市区,低空导弹击
毁的残骸可能造成市民无辜伤亡,曾向台“国防部”表达异议,但军方高层仍主张有备无患。

  据指出,台北市周边目前已有南港、林口、万里、新店等处的“爱国者”导弹阵地,淡水三芝地区还有“天弓一型”导弹阵地,中高空防空网相当密集,这些中高空防空导弹所击毁的飞机或导弹残骸,会掉落在台北郊区人口较少地方,但“复仇者”导弹为低空导弹,被击毁的残骸只会掉在人口稠密的台北市区。

  一位陆军将领表示,陆军“复仇者”导弹发射车在农历春节前就已经进驻台北,这段期间来来去去,主要目的是作为部队的战备训练。

  另据报道,为了因应各种可能情势,台“国防部长”汤曜明最近亲自视察台北的宪兵特勤队与高雄的陆战队特勤队,了解台军反恐应变能力。今天上午汤曜明亲自前往负责戍守北部地区的台湾陆军六军团视察,希望安定部队,避免因“大选”影响军中战备,汤曜明还将在“大选”前,利用时间去视察地区守备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