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规划月球及火星探测的步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5:1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3月1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3月1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采取渐进式的方法分批次实施美国总统布什公布的航天计划。这一战略旨在将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和确保某一政策方向的变化不会威胁到整个项目的进展。

  根据探测系统办公室公布的文件,美国探测计划的第一阶段计划名为探月试验台及任务(Lunar Testbeds and Missions),将向月球发射一系列新型空间机器人探测器和一个无
人火星探测计划。这两部分均已包括在美国家航空航天局2005财年申请之中。目前美国会正在对美国家航空航天局2005财年预算申请进行评估。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已公布布什计划的第一部分:将向月球轨道发射一系列侦察卫星。这些卫星定于2008年发射升空,对月球表面进行更加详细的测绘,对月球表面的特征进行识别和分类。这样做的目的是制作探月宇航员和机器人探测器可以用以对着陆舱和探险车进行导航的地图。

  第一阶段计划还包括在2009年实现机器人登陆月球,其目的是确定人类在月球上长期停留所需要的技术和设备。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逐渐对月球进行一年左右的机器人探测。机器人可以在月球上建立通信网络,验证可重复使用技术,探索将月球作为发射基地进行行星探测的方法。

  第二阶段计划名为火星研究、试验床及飞行任务。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在这一批次当中从2011年开始发展新一轮更具野心的机器人火星探测。

  这一阶段开展的机器人火星探测被称作"载人先驱飞行任务",向火星发射的新型机器人和轨道器将开始验证未来人类在飞赴火星的途中需要用到的技术。将要验证的方法或技术包括载人飞船进入火星大气层的方法及减速进入火星轨道的方法、新轨道交会技术、机器人航天器对接技术以及准确着陆技术。

  当人类再一次登陆月球的时候(即2025年左右),火星上的机器人将开始试验从火星土壤中提取可以维持生命或制造火箭燃料的资源的方法。这些任务的成功与否将决定人类首次火星之旅的时间表。

  火星机器人还将组装和操作一种可为火星基地提供电力的新型动力系统。这种动力系统从"普罗米休斯"计划衍生而来,将首先在月球上接受试验,然后在火星上由机器人对其进行试验。机器人将组装居住舱、新型核反应堆及核电站,将建造一种探访宇航员可以居住的简单的基地帐篷。

  此外,宇航员们将开始在航天飞机飞行期间、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期间以及在探访月球期间学习装配技能。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员们表示,无论所选择的目标是月球、火星、小行星还是太阳系中更遥远的地方,所有这些工作的目标就是为太空工作铺平道路,积累广泛的经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