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辽宁总队着力提高基层一线带兵人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3: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隋海斌、尹光云报道:3月初,武警辽宁总队党委作出决定,要求各支队领导与新上任的基层干部结成“帮学对子”,通过手把手地传授带兵方法,帮助他们尽快提高工作能力。这是该总队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工条例》、着力提高一线带兵人素质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这个总队党委通过学习《政工条例》进一步认识到,人才是兴军之本,要提高抓基
层的质量,必须提高一线带兵人的综合素质。为此,总队党委把教育好、培养好、管理好、配备好、关心好一线带兵人作为提升基层建设的突破口,通过组织考核、蹲点调研、谈心交心等办法,切实摸清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情况。针对一些基层干部年纪轻、阅历浅、经验少的实际,他们有计划地举办短期培训班、经验交流会,通过学习有关规章制度、交流带兵经验、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和疑难问题等办法,提高基层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还要求总队和各支队领导在工作、生活上多关心基层干部,为基层干部干事业创造良好环境。与此同时,该总队党委把一些好“苗子”放到基层主官的位置上磨砺摔打,提高他们的带兵能力;在提拔使用干部时,坚持优秀基层干部优先使用的原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