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开始向全球招标 为陆军更换先进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2:32 解放军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印度国防部决定开始实施其今年国防预算的最后一个招标项目,为其陆军采购先进的防空系统,以更换过时的俄制防空系统。

  报道称,印度政府机构的2003财年将于3月31日结束,上述面向全球的招标将于两周内开始,目的是为了满足印度陆军对中程地空导弹防御系统的紧急需求。目前,印陆军仅靠俄制"克瓦德拉特"等已经过时的防空系统保持防空能力,这些系统都是上个世纪70年代采购
的,现在就连购买所需零部件都非常困难。1999年,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等地进行的军事冲突中,"科瓦德拉特"导弹未能为印度陆军部队提供足够的防空保护,从那以后印度陆军就开始要求印度国防部对其防空系统进行升级,以填补能力真空。

  印度国防部的高级采购官员曾表示,一项采购18套中程防空系统的采购需求已经获得批准,整个合同可能价值2.5亿美元,印军将向3家公司间进行一次有限的国际性招标,它们分别是雷声的"爱国者"系统、俄罗斯武器出口局的BUK MI-2和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的"Aster-30"系统。上述三种系统中,印度国防部更加倾向于通过美国的对外军售计划购买雷声公司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因为雷声公司还同时为整个系统提供全程服务支持。

  印度国防部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结束招标,竞标三方将把各自的系统带到印度,在各种地型和天气情况下进行使用实验。印度陆军的一名高级官员曾于2月份声称,印度目前在印巴交界部署的三个军中有两个配有防空大队,采用的是"科瓦德拉特"系统,印陆军方面希望能够部署第三个防空大队,并为现有的两个大队更换防空系统。按照印军的编制,一个防空大队由18套防空导弹系统组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