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法日与联合国签协议 帮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35 解放军报

  欧盟、法国和日本最近分别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议定书,它们将出资帮助科特迪瓦实施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根据这项议定书,欧盟委员会同意出资近18亿非洲法郎(1美元约合513非洲法郎),法国和日本则分别提供16亿多非郎和15.75亿非郎,以帮助科特迪瓦实施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这三笔款项将主要用于修建交战人员集结营地和购置营地所需设备,以及遣散人员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保证上述援助计划的实施,以支持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全国委员会为落实民族和解政府的有关计划而作出的努力。

  2003年3月,科特迪瓦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多党派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同年7月宣布结束内战。今年2月,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曾宣布,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进程将于3月8日开始。但反对派武装表示,他们只有在举行民主、透明和可信的总统选举后才会交出武器。迄今,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