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三大高官位伊战辩护 否认战前政府扭曲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本周五是发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美国布什政府的三位重量级官员,拉姆斯菲尔德、鲍威尔和赖斯14日纷纷表示,他们不为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感到后悔,虽然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出战前声称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将来仍有可能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他说,即使找不到证据,也不意味着如民主党指责的,布什政府故意扭曲
了战前情报。

  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有线电视网的节目中被问到对于美军在伊拉克的重大伤亡的看法,他说,对于“解放伊拉克”2千5百万民众的“功绩”而言,564名士兵的牺牲毫无疑问是值得的。

  参与美国广播公司谈话节目的国务卿鲍威尔说,“我们可能找不到违禁武器,这些武器可能不再存在了。但是我们战前并不知道这些。我们告诉联合国和世界的是当时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我们未曾对那些情报做手脚。”

  安全顾问赖斯对全国广播公司表示,萨达姆政权是“世上最危险地区中最危险政权”的代表。

  在周日三大媒体的谈话节目中,三位官员还列举了伊拉克战后的建设进展以证明去年入侵伊拉克的决定“正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