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裁减军队到“应对当前威胁的最低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3日提出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共同裁军的新建议,并且承诺说巴基斯坦要把军队裁到"只足够应对当前威胁的最低水平"。

  穆沙拉夫总统表示,由于不断增加核武器和先进武器,南亚地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之一,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应该做出让步。他通过电视电话对在新德里举行的一个"今日印度"论坛表示:"我们的军费开支为什么就不能削减呢?我们当然能削减。随着我们
火力的加强,我们已经裁军50000人,我们的军费预算在过去四年间已经被冻结。应该也应该审视自己的战略,因为你们的国防部队水平不是依据所面临的威胁为准,而是以力量投射为准。巴基斯坦愿意随时开放我们的双边裁军行动。

  穆沙拉夫还表示,现在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解决所有争端的时候了:"两国人民需要我们这样做,有影响的商业贸易团体希望我们这么做,媒体支持我们这么做。"穆沙拉夫总统表示,希望不要花太久的时间绘出两国和平路线图,当然,这关键取决于两国领导人是否真诚:"克什米尔是我们的核心问题,应该以平等相互尊敬的方式得到解决,使其能为印度,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人都能接受。克什米尔人迟早会加入到和平谈判中的队伍中来。如果印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向前迈一步,我们愿意迈出两步,印度一定会发现巴基斯坦是真诚负责任的。"

  穆沙拉夫总统表示,南亚峰会印巴两国签署的联合声明为印巴两国的和平和长治久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框架。穆沙拉夫希望,从伊朗到印度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经由巴基斯坦,这样的话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能源费用能够减半;两国的旅游业能够繁荣,对双方都有好处;体育运动交流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当然,在整个过程中,极端分子也会破坏和平进程,这或需要双方用铁腕来对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