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纽约市长事迹被改编成电影“9·11”上央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根据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2001年处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过程改编而成的电视电影《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2002年在美国拍摄,今年将由映佳公司引进在央视《每日佳艺》中播出。

  投资方美国有线电视网副总裁杰夫·瓦赫特尔曾经宣布,这部长达两个小时的小银幕电影讲述的内容全部由坦率直言的朱利安尼本人提供,主要刻画他在处理“9·11”事件时
体现出来的从容和坚强。瓦赫特尔说:“自‘9·11’事件发生后,鲁迪·朱利安尼已经为我们所有人带来了创作灵感。我们认为,展现他富有争议的市长生涯以及在国家面临危亡之时表现出的作为一个真正的领导人所具备的应变能力正是美国有线电视网推出这部影片的初衷。”

  《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以传记片形式,由朱利安尼竞选纽约市市长为起始,直至2001年“9·11”事件发生为终结,描写了朱利安尼的政绩和感情生活。好莱坞影星詹姆士·伍德扮演朱利安尼(见上图),他曾于1987年和1997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提名,本片获2003年艾美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化妆奖两项提名。

  除此之外,《每日佳艺》今年还将播出关于古罗马历史的巨制《奥古斯都一世》,1995年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大牌影星保罗·纽曼主演的《无人之过》及历史人物传记片《希茜皇后》等。(刘江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