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价攀高威胁美国经济 美战略石油储备交易叫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参院上周作出决定,停止布什政府为该国战略石油储备而进一步采购原油。此举突出表明,美国国内越来越担心高油价将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德意志银行商品研究部门主管刘易斯表示,由于美元贬值,美国比其它大型经济体对石油价格的上涨更敏感。以欧元和日元来衡量,油价的上涨并不那么急剧,因此对经济增
长的威胁要小。

  美国政府去年买入了逾4800万桶石油。油价已从去年伊战后的低点上涨了40%,而这也是原因之一。

  美国原油期货周五收于每桶36.19美元。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该基准的原油价格将创下季度平均价格历史最高纪录。以目前价格计算,这一价位也高于第一次海湾战争前的水平。第一次海湾战争后,由于石油价格大幅攀升,结果部分导致了经济衰退。

  少数经济学家调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他们对今年的预测大体上都维持在4.5%以上的水平,相比之下,去年的预测数据则为逾3%。但油价格上升也使成本出现上升。美国的石油和(包括汽油在内的)石油产品进口1月份上升了12%,至114.1亿美元,占美国创纪录的单月贸易逆差的四分之一,该数字年率化后相当于136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