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美韩军演意在为向朝发动“袭击”作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09 解放军报

  朝鲜指责美国和与韩国以联合军事演习为掩护意在向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驻板门店停火村的朝鲜军队代表团已经向美国军队传送信息,要求他们取消本月将与韩国举行的军事演习。

  定于3月22日开始的美韩军事演习,将由37000名驻韩美军、5000名来自其它地区的美军和韩国军队参与。美国海军的一艘航空母舰在巡洋舰和驱逐舰的护卫下,也将参与演习
。朝鲜政府一名发言人称,这次演习是"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袭击的煽动性军事行动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称,美韩间的演习意在加强美国和韩国军队的合作,进行反突击队行动和模拟计算机演习。朝鲜政府发言人称,朝鲜军队将"以高度的警觉关注美国发动战争的举动,并会作好准备,在必要时采取相应的对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