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神鸥计划”行动展开 台筹购12架固定翼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据香港商报引述外电报道,台湾“国防部”向美国购买固定翼反潜机的“神鸥计划”行动已展开,计划购买十二架P-3B反潜机,然后进行性能提升,升级为更先进的P-3C,“国防部”已着手评估台湾厂商的能力,将优先在台湾进行反潜机性能提升工程。

  据报道,“神鸥计划”总采购额估计高达四百亿元台币,其中二百八十六亿元为性
能提升费用,为利用军购商机促进台湾产业发展,军方准备对当地相关企业进行能力评估。

  P-3B改装和性能提升分为导航、电子、动力、结构、通信五大部分,初步决定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系统设计整合,可能在美国进行性能提升改装工程,但如果当地厂商的能力可配合,也不排除在台湾施工。

  台湾包括华航、长荣、汉翔、亚航四家航天厂商都有大型维修制造机棚,足以容纳P-3B的改装工程所需空间,大部分厂商也参与过战机和直升机性能提升;此外,“神鸥计划”也将优先采用台湾厂商制造的零组件。

  P-3B提升为P-3C后,不但可连续飞行十二个小时,巡航半径五百海浬,还配备先进航电设备,机龄也可再延长十五年以上,大幅提升军队反潜能力。(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